量词破碎-2037

我不靠谱?得了吧别这么严肃。

【fgo】骑士王的奇妙冒险(1)

四方上下:

写着玩(。



“前辈、前辈。”



嘴角还粘着米粒的御主扭过头,看了看没穿礼装的学妹,随即一筷子横过来:“玛修你不吃章鱼香肠啊?我帮你吃!”



“前辈你等一下!你看那边!快看啊!”



迦勒底的饭堂到了饭点就会变得热闹无比,能够参战圣杯战争的机会实在是少得可怜,被召唤到迦勒底的众多英灵们好不容易能够现世,吃了迦勒底大量的电力之后还享受了人世的口体乐趣,每天都孜孜不倦地搜集不同的菜谱塞到卫宫和玉藻前的房门缝里。



今天迦勒底饭堂的值班厨师是卫宫,菜谱是喜闻乐见的卫宫式料理,烤竹荚鱼的咸香和玉子烧的甜味混在一起缠绕在鼻尖,可乐饼和天妇罗炸得酥脆,加了蘑菇的味增汤散发着几乎舌头可以感受得到的热度。相识的英灵们三三两两坐在一起吃饭,时不时举杯谈笑,实在是再和谐不过的景象。



“那边!前辈!”



咕哒子顺着玛修指的方向看过去,看见了一桌安静如鸡的英灵。



兰斯洛特、高文、崔斯坦、贝狄威尔、莫德雷德,披着铠甲的圆桌骑士们,闭着眼垂着手坐在他们惯用的那个圆形饭桌旁,肃穆得就像正站在卡美洛城楼上聆听狮子王的国旗下讲话。



跟隔壁桌吵吵闹闹的源氏比起来,实在是非常违和。



跟往日闹得翻天的景象比起来,实在是太过违和了。



已经是堪比新特异点出现的不祥之景了。



咕哒子呆滞了一秒:“阿尔托莉亚呢?”



御主吹盾兵几乎按捺不住自己“前辈竟然一下子就发现了问题所在!”的脱口而出。



圆(形饭)桌的主角,骑士王阿尔托莉亚·潘德拉贡,竟然在晚饭缺席了。
咕哒子几乎要颤抖起来,筷子上从玛修的碗里抢过来的章鱼香肠“啪嗒”一声掉在了桌上。


 


“啊,master,您已经吃好了吗?”白发的骑士看见咕哒子和玛修绕过几个喝得太多倒在地上的英灵走过来,连忙站起来问好。



几位圆桌骑士也看向自家御主,咕哒子分明看到了几双颜色各异的眼睛里是纠结成一团的各种情绪。



“你们是怎么回事?骑士王呢?”



“王她……”贝狄威尔露出了一个夹杂着尴尬和为难的表情。



“都怪你啦贝狄威尔!我要饿死啦!”莫德雷德忍不住嚷嚷起来。



兰斯洛特皱眉:“莫德雷德,在把责任加于贝狄威尔身上之前,请先反省下自己。”



莫德雷德:“哈?!总是惹父王不快的人不是你吗?兰斯洛特卿?”



高文坐立不安。



崔斯坦:“我好悲伤,啊啊,我好悲伤……”



咕哒子:“……玛修。”



玛修显然也很明白。她清了清嗓子:“兰斯洛特卿,现在是吵架的时候吗?”



兰斯洛特立刻闭了嘴,有点心虚地用眼睛瞟着玛修。



玛修又转向红色的saber:“莫德雷德卿,能否不要与其他骑士进行无谓的争吵?”



莫德雷德:“切……”



玛修看向贝狄威尔:“贝狄威尔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耿直的白发骑士踌躇了片刻。


 


 


阿尔托莉亚从来都深知一个既定的事实,自己麾下的骑士们表面忠诚、刚毅、武艺高强,内里每个都是熊孩子。还在英格兰的原野上的时候,她一个接一个地看穿高文、兰斯洛特、崔斯坦、莫德雷德的真面目,对他们的小孩子心性疑惑不解无可奈何,只是没有想到最后的结局是如此不堪。



现在她和她的骑士们都在迦勒底侍奉一位令人肃然起敬的御主,骑士们表面相处得和谐,实际上仍然像以前那样,甚至更加变本加厉了。每天都有从者向她或向御主投诉,高文晚上出门散步、崔斯坦半夜弹琴、莫德雷德今天又把谁的房门踢坏了。



在这物欲横流的迦勒底,英灵的心冷漠无情,只有archer做的饭还有些温度。



阿尔托莉亚头上的呆毛跳了跳,肚子咕噜噜地响起来。



还有多久才能开饭啊……



阿尔托莉亚扑上床,把狮子抱枕抱进怀里。一个章鱼香肠、两块鸡肉卷、三块芝士三文鱼……唔呼呼……



“王,王,醒醒。”



阿尔托莉亚睁开眼睛。她正靠坐在她的书桌旁,手边是被她变扭的睡觉姿势压得乱七八糟的废纸和旧文书。



贝狄威尔站在她面前,有点担忧地看着她。



“贝狄威尔……。我睡着了?被你发现了呢。”



“王,如果您感到疲累,不如回寝宫休息。”



“不过是小憩罢了。”阿尔托莉亚抬头,看见了身穿白色海军服,戴着海军帽的贝狄威尔。



“贝狄威尔……?卿这身打扮是……?”



贝狄威尔单膝跪下了。



阿尔托莉亚惊呆了。



贝狄威尔咬着牙悲痛道:“王啊,我的王,对我,您实在不必掩饰些什么。您这段时间的疲乏和困顿,都是我等能够看出来的。我明白上次战役的损失对您的打击很大,但是我,您的骑士们已经决定了,我恳请您不要干预我等的意愿!”



阿尔托莉亚:“啊?”



“王啊,我明白您的苦心。您想要一个人承担险胜的代价,但是这代价对您来说未免太过残酷了!所有的圆桌骑士都决定要穿上这样的衣服,前往东瀛地区去为您赚取薄利了!还请您祝福我们的远征!”



阿尔托莉亚:“哈?”



贝狄威尔抬起头,心疼地看着懵逼的骑士王:“所以,王,请您像以前那样吃饭吧!”



阿尔托莉亚:“??”



她艰难地问:“贝狄威尔?你到底在说什么?”



贝狄威尔解释道:“上次战役让军饷损失惨重,您一次晚饭就吃光了民众送来支援的粮食,然后您就不再肯用您的碗吃饭了,您……不记得了?”



“大家都说您的食量太大,并不是一个合格的王什么的。我是绝不同意这样的说法的。”



“您吃得根本不多,只不过是比高文卿多几碗而已……”



“……王、王?您在听吗?”



阿尔托莉亚脸色惨白。她忽然感到某种命运中的无力眩晕,猛地睁开眼睛,正好看见站在自己床边的贝狄威尔。



“王,饭点到了,我……”



骑士王猛地从床上弹起来,头也不回地跑了,再也没有出现过。


 


贝狄威尔话音落下,一桌子人都是沉默。



“所以,是梅林做了这个‘可以把你们想说的话在梦中传给王哦☆’的魔术装置给你们?”



贝狄威尔点点头。



“我的确对王的饭量有过轻微的吃惊……”贝狄威尔率先坦白,差点咬了舌头。



“我好悲伤……啊啊,我好悲伤,我想对王说的明明不是这些……”



“王的碗比高文卿的碗大多了,这才能显出我王的胸襟和气派!”



“贝狄威尔不是给王整理了《骑士王吃饭语录》吗?”



“什么啊要论吃得多王肯定是不列颠第一啊?!这种事情王是不会输的!”



……已经就着话题吹起来了。圆桌的厨力太可怕了。



 


TBC

评论

热度(103)